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精彩回顧

 

2012草山行館「92藝文中心」展覽規劃

時間地點

 

展覽主題

展覽介紹

1-2
92藝文中心

「一時一地」
曾憶城攝影展

《一時一地》系列創作影像,是攝影師曾憶城謙虛、歸零地拾起在時間與空間中,隨緣、隋性、隨時、隨地所交構出的幽遠意象,透過影像,忠實反應自己的心靈景致。

2-4

「草山行歌」
秦宗慧石墨筆畫展

藝術家秦宗慧,在草山行歌素描系列,引領觀者以直觀去面對生態景物,享受大自然的風‧動‧雲‧湧。

4-6

「動.靜」
張妃滿個展

現於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任職的張妃滿教授,其創作的平面作品雖為風格以幾何組成,卻蘊含中國傳統宇宙觀「動極則靜,靜極復動」的思想裡,表達在一靜與一動間的相互作用下所創造的無限空間

6-8 「草山影序」
陳志建裝置投影展

陳志建以運動拍攝裝置及視覺切割程式,重新展現深具臺灣在地風情的影像藝術,創造觀展者與觀看景物的不同視角。

10-12 藝動
草山藝術村

駐村藝術家
廖文彬個展

全然地放鬆並投入感情品察草山日夜之美,將細膩的牽動融入創作的構思、構圖與色彩之中,讓觀者看到寫實的人物描繪,較寫意的風景表現手法,以不同型態的畫作,分享進駐草山的點滴。

 

2012草山行館「主行館」展覽規劃

展覽地點

 

展覽主題

展覽介紹

3-12

貓事吾語
貓室勿語

廖麗華紙雕創作

有人說貓是一種神祕、絕情、孤獨的動物,在廖麗華眼中,貓的世界卻是充滿喜悅、好奇的、有趣的。 貓的一舉一動,常是處在自我領域的,自由自在無所拘束,時而與人互動卻又總在自處的狀態中。

8-12 草山花語
水彩展

廖麗華紙雕創作
藝術家李曉寧創作主題多元,為呼應行館風情,「草山花語水彩展」展出的作品以花卉為主,她以水彩營造色彩豐富的層次感,表現四季花卉繽紛色彩,並以水彩畫特有的透明感與流動感,詮釋輕霧飄渺的草山意境。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