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山中賦藝
進駐創作藝術家
章格銘
| 走在迷宮之中,創造迷人藝術

 

我是一個工迷,迷戀於工藝、工法、工具、工程,而我的工作就是窩在工廠裡創造物品,這種職業的感覺很像在走迷宮,難以預測出口何時出現,但也就是那份期待令人著迷,有朝一日如果作品能得到許多人的認同,也會產生很多的迷(粉絲),所以迷這個字實在有趣,當我需要一個品牌名稱時,"迷工"便出現了。


「作陶」,不是想像中浪漫的行業,在一連串過程中,它要求精確,常常一個小步驟有點閃失,便前功盡棄,「耗神、耗力、耗時間」便是這工作的寫照,背後支撐的力量就是那份期待,但往往結果不如預期。我認為失敗對於陶來不是件壞事,至少證明了某條路不行,失敗累積到一定程度時,成功便不遠了。


因為與生俱來對設計的愛好,無形之中,深深影響我作陶的角度,又因被生活週遭各種不同個性的材質(木、石、金屬、布、紙、玻璃…)所吸引,在多媒材雕塑、工藝以及產品設計等多元的領域,空間變大,挑戰變大,趣味當然也是。

 

 

進駐創作藝術家
吳仲宗
| 新時尚美學=圓融美學

 

1986年初玩攝影,而後鐘情平面繪畫和雕塑,描寫生活經驗,以眼睛所見,心有所感,加天馬行空想像。


崇尚自然、簡單、隨性風格,長年與胖太太共處,讚賞豐盈圓潤體態,不刻意減肥為宗旨,鼓吹新美學運動為職志,保有圓滿美感,重視心靈層次品味,追求自然主義精神,就是新時尚美學定義。


或許,百年孤寂,圓融美學再度覺醒,引領時尚新概念,含蓄綻放幽雅氣質,古典風華正在流行,幸福喜稅將無限蔓延。

 

 

進駐創作藝術家
Daki 尼誕.達給伐歷

樸實純真的靈魂,貼近生命的作品;
話不多,創作卻多情,敲敲打打的夢

 

屏東三地門達瓦蘭部落出生的「尼誕.達給伐歷」,在都市叢林翻滾多年後回到部落尋根 他的作品雖具有原住民藝術的風味,但多數作品並沒有明確的符號去突顯「原住民藝術」或「排灣族藝術」,他不堅持作品上須有文化辨識的標籤,「因為我就是原住民,怎麼做都是原住民的作品。」

 

達給的作品多從自身經驗出發,而他的經驗又與自身的文化緊密融合,自然作出「很原住民」的作品。 總在達給不多話卻靦腆的笑靨裡,看到「真」,在他專注雕塑的神情中,感受如同焊接迸出火花般的熱情,滿腔理想與思緒,在一聲聲的敲打、一次次的撞擊中,表現獨特的線條與感覺。個性在作品上表露無遺,樸實純然的紋路,不帶贅語光滑似水濺拋物線的線條,剛毅的材質是堅定的理念。沒有複雜的創作理念,只是簡單地反應從小至今,在部落、在城市所過的生活、所看到的事情。

 

達給擅長多種材料的運用,接觸多年木雕、石雕後,近年開始以鋼雕創作為主,不為自己所擁有的技能自豪,因為對自然的尊敬,而更顯謙虛,希望透過自己的方法,訴說心情及故事。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