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展覽藝賞

 

 

 

「心靈歸宿的地方-流木之旅」 展覽介紹

展覽時間︰2018.12.01(二) ~ 2019.1.6(日)


「心靈歸宿的地方-Where the soul is」是我在1997年開始創作之系列作品中的其中一個主題。

 

「心靈歸宿的地方-流木之旅」 是2018年1~5月在參與神山藝術村(KAIR),駐村時所創作出來的故事。在深山裡,悲傷的流木展開了尋找靈魂之旅,在樹精靈的幫助下,它發現自己尋尋覓覓的一切,其實一直都在自己的身上。而這次的作品,便是以這個故事做為發想,進而精心創作出來的作品。

 

延續2013年在草山行館駐村、於臺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許願樹―The Wishing Tree」,以神木、巨樹為主題,將從陽明山與草山的自然風景中所得到的靈感,藉由純手作的和紙描繪出來,以楮的植物纖維製作做出來的和紙,透過光線照耀後,能看到與眾不同、最美麗的樣子!遠道而來的您,若能透過觀賞我的作品,深刻感受到素材的獨特性與草山景色之美,是我的榮幸!

 

另外,我要感謝在臺駐村創作時,一直幫助我的草山行館員工們、合作製作木偶雕刻的藝術家、與展覽故事譯者賴明珠女士,由衷感謝!

 

 

楡木令子 / 簡介

靜岡縣 東伊豆人

 

京都外國語大學英語學系

武藏野藝術短期大學設計學系畢業

 

1988年 至英國留學

Sir John Cass School of Arts / 倫敦    

Wimbledon School of Arts 雕刻學系學士 / 倫敦

 

1992年 轉學至德國進修

1995年 國立柏林藝術大學雕刻學系碩士進修學程 / 柏林

 

自柏林藝術大學雕刻學系研讀時,便開始利用再生紙、紙漿創作立體作品.至1999年,從楮的產地(和紙的原料)-德島縣,開始以紙和楮等素材創作作品及發表。

 

2000年

參與日本文化廳藝術家海外研習,在芬蘭停留一年,和當地藝術家展開一場深度的文化交流。並與芬蘭女性攝影師Ritva Kovalainen, Sanni Seppo共同發表「Three Trees-森林與木」,作品在日本與芬蘭兩國盛大展出,更透過這個專案,逐漸感受到巨樹、神木、森林的魅力存在,開始圍繞著他們創作作品。

 

2006年

首次在臺灣在地創作並舉辦展覽會

「 back / ground / history - 背景・台北・人的故事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現代美術館、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 台北市

 

2013年

以臺灣的神木、巨樹為主題,在草山行館駐村創作、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的「許願樹-The Wishing Tree」

 

2018年

三度來臺,駐村創作

 

相關連結:http://www.nireki.com/

 

 

 

 

草山行館祝您 萬事如意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