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展覽藝賞

 

 

 

草山眾樂園 吳衍震X周芳聿


陽明山(又名草山)作為如此貼近繁華台北脈動的山嶺,是台北人重要的休閒踏青場域,三個月的夏季駐村,因為生活,有了更完整的體驗。

 

小房子周遭住著一群可愛的小生物,有印度蜓蜥、黃口攀蜥、台灣草蜥、麗紋石龍子、澤蛙…等,有著各自的地盤互不侵犯,會飛來屋前的鳥類有台灣藍鵲、樹鵲、小彎嘴畫眉、五色鳥、紫嘯鶇….等,唱歌特別好聽的綠鳩總是和台灣獼猴輪流叫我們起床,山上的夜晚則是非常寧靜,窗戶的玻璃經常可以看見壁虎靈活的獵食小昆蟲,有一次還看見牠以靈活的身手吃掉天花板上的大蚊子,這就是我們生態的日常。

 

這裡的氣候多變,雲霧更是來影無蹤,與山下的都市地理彷彿斷裂,形成一個特殊場域時空,也造成山林間一種神祕樣貌,穿梭在山野中不同的古道,一點一點認識山裡的各種生物,冒著煙的岩石山壁、浪漫的夢幻湖泊、廣闊的草原、溪流、森林、泡溫泉的、爬山的、拍婚紗的人們…,大家在這神祕山林都能找到自己嚮往的風景,形塑出奇特的草山眾樂園。

 

吳衍震X周芳聿

從2013年,開始一個駐村環島計畫,結合兩人不同的個人專長,在台灣各個地方進行藝術上的激盪。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面貌與符號,以外來觀察者的身份,試圖以生活本身去認識山林裡頭、溪水旁、城鎮的居民們(包括人與動植物)的生活,關注的面相包含社區、生態、環境與文化。

 

吳衍震

擅長平面繪畫、雕塑,長期觀察探討生活本質與人和環境、生態的關係,並創作出角色『肉片男孩』,與觀賞者進行對話。

 

周芳聿

擅長錄像攝影、設計、劇場空間裝置,創作起於對空間的敏感度以及對文化、地景的著迷。

 

 

草山行館祝您 萬事如意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