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展覽藝賞

 

 

 

ASTAR II-闇舞 蘇鈴雅個展

展覽時間:2019/8/27(二)~2019/10/6(日)
分享茶會:2019/9/21(六) 14:00

 

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 Leonard Cohen

 

「Astar」: 蘇格蘭蓋爾語,步伐、道途之意。 2014年春,在一片芬蘭的靜默下著微雪的深藍色夜空底下,我被星子們的旋爍曼舞給不自覺地包裹融合了在無以名狀的純粹色彩中。 而自此之後,開始了這一段自我對話的過程。

神造了光,也造了影。這世界上,不單單只有光的璀璨奪目,影的陰翳幽玄也自有其存在的絕對性。

而這即是我此一系列作品想要呈現的:關於「療癒」。

所有內在議題的解答都蘊含在自己身上,無論得經歷怎麼樣的正反拉扯與衝擊、融合甚至潰敗再起,「療癒」的發生都是一種個人的內在歷程:只能直面,逃避不了--就像面對畫布。

於是筆下的星子們自然地解離了自身的形狀,抽離再組構,常常,我僅僅能讓畫筆引領著我去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探索與挖掘,然後,面對被挖掘出來的真實,然後,與之共存。

誠然,真正的療癒只能來自於自身內部,但來自於外界的力量,無論是否積極善意或紛亂暴躁、溫柔緩慢或衝擊猛烈,甚至痛徹心扉,於我而言,更就像是誰在那幽閉之處為你點亮的一盞燈,啟動、支持或輔助了蛻變的發生,沒有這些,療癒的過程也無法發生。而這些點點的光芒,我都儘可能地描繪記錄下來,誠實地--就像是這一段得自己一步步走下去的旅程:「ASTAR」。

當然,關於這些思考,我依舊在摸索的路途上。  

 

 

 

草山行館祝您 萬事如意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