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資訊:
11202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個人:10:00~17:00
團體:10:00~11:00、16:00~17:00
團體請於一週前事先預約

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不收取門票費用

展覽藝賞

 

 

 

李曉偉駐村藝術家成果展 - 草山記憶

 

澎湃又豐盈的紫色繡球花綴滿了陽明山,迎接著色彩繽紛的六月,在陽明山間幽靜座落的草山行館,正洋溢了各式花色。今年五月兩岸知名藝術家李曉偉於草山行館進行為期兩周的駐村創作,留下多幅展現草山人文地景的美麗油畫,李曉偉駐村展將以「草山記憶」為展覽主題,自6月14日(二)至7月17日(日)於草山主行館開展,一系列油畫寫生作品,可看見時光在草山流動的點點痕跡,生動呈現草山生生不息的自然氛圍。

 

李曉偉在創作上以真誠並忠實於當下的情感為創作理念,在創作的每個時期中,畫作總是結合社會思潮的腳步,反應當下的場景與情緒,更有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爆發力,創作過程勤於思考與藝術探索,並涉及多種視覺語言藝術創作,不僅擁有敏感細膩的情感表達能力,也十分擅長雄渾宏偉的敘述結構。

 

藝術家李曉偉本次於草山主行館展出的五幅作品,為駐村期間以畫筆記錄下草山物換星移的光色與風雲的變換,作品似乎呈現出草山周圍的空氣隱隱混雜著硫磺味,因此也讓李曉偉想起了老家漳州的溫泉,畫中寫實地呈現著春夏晴雨交替的時節,如同所有的「草山記憶」在大家的眼前湧現,每幅作品都真實對應著此時的景物寫照,用油畫來帶領大家感受他所感受的獨特記憶。

 

 炎夏之際,正是到草山避暑的好時機,雨後的草山,更帶來了自然的生機,李曉偉「草山記憶」將讓造訪者猶如夏雨過後,撲鼻的草香、微風涼爽又觸動心弦,帶領大家感受寧靜又雋永的感動。誠摯邀請您一同上山欣賞李曉偉真誠視角下的草山世界,領略作品裡草山行館之美景。

 

 

 

引言︰《草山記憶》 大陸,臺灣,一脈親情。

草山上濕濕的空氣裡混合著的若隱若現的硫磺味,讓我想到了老家漳州的溫泉。踱步於草山行館的觀景露臺,觀音山、淡水和基隆兩條河流與周邊星羅棋布的建築群盡收眼㡳,構成了完美的畫面。由於光色與風雲的變換,使眼前景色在不同時段呈現出一幅幅夢幻的畫卷!最迷人的是傍晚時分,遠眺中的淡水和基隆河被夕陽鍍上了金色,成了兩條明亮而優雅的色帶;而最壯麗的莫過於春夏晴雨交替的時節,天空明暗相搏、風起雲湧,跌宕起伏的史詩畫面,頓時讓人精神昇華、感慨萬千!走進草山的深處,更讓人在各種知名與未知的、千姿百態的植被和花草之中幸福地迷失!我用這些油畫有限地記錄下了在草山的獨特感受;那些來不及用畫筆表達的,將雋刻在我的腦海中成為美好的記憶。


在此我要感謝臺北市文化局和力譔堂舉辦的草山藝術家駐村計畫,讓我得以在單純的人文與自然環境中吸取精神營養、迸發出創作的激情與靈感!

 


李曉偉經歷

李曉偉,男,1959年10月出生于福建漳州市,祖籍山東煙臺。現為福建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油畫系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福建省美協油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福建省油畫學會副會長,福建省環境藝術學會副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福建省畫院特聘畫師。
1982年畢業于福建師大美術系並留校任教;1985年入浙江美術學院“趙無極先生油畫講習班”;1993—1994入中央美術學院第七屆油畫助教進修班。在國內外舉辦過十四次個人展,參與了許多海內外重要的藝術聯展,曾赴日本、香港、新加坡、美國、德國、義大利、法國、荷蘭等國家和地區進行展覽、考察和學術交流活動。作品被許多海內外公共機構和私人收藏家收藏。

 

個人展覽︰

1995年 李曉偉油畫作品展(福建省畫院,福州)
1996年 李曉偉個展(威士藝術中心 , 新加坡)
2002年 李曉偉作品展 (美因茨,德國)
2004年 李曉偉教授個人油畫展(洛杉磯-紐約,美國)
2005年 “隱性”(聖東方藝術中心,上海)
2007年 “誇克”(多倫現代美術館,上海)
2008年 “XX區”(798藝術區,北京)
2010年 “再關係”李曉偉2010(多倫現代美術館,上海)
2011年 “可以意夢”(紅門藝術區,福州)
2012年 “與時尚同行”(梧桐苑美術館,山西大同)
2012年 “閩都記憶”(閩都美術館,福州)
2014年 “觀·自在”(紅坊藝術區,福州)
2015年 “複調”(宜美術館,福州)
2016年 “草山記憶”(草山行館,臺北)

 

主要參展:

1985年 油畫《解放——獻給第三代人》、《我們的十平方》入選“前進中的中國青年
               美展”( 中國美術館,北京 )
1988年 油畫作品《金野》參加福建省第四屆青年美展(福州)
1991年 油畫作品《星火》參加福建省首屆書畫節美術作品展並獲金獎(福州)
1992年 93中國油畫年展(北京)

1992年 第二屆中國油畫年展(中國美術館 , 北京—香港)
1996年 “單稱陳述”當代藝術展(福建師範大學 , 福州)
1997年 “漂移”當代藝術展(福建省畫院 ,福州);
1997年 中國藝術大展,油畫作品《中國心》由香港政府收藏(中國美術館 / 北京—香港)
1998年 98亞太地區當代藝術邀請展(福州畫院 , 福州)
1999年 99中日當代藝術邀請展 (福州—名古屋,日本)
2001年 “家——當代藝術提案”展(上海);

2001年 “同異性描述”當代藝術展(福州)
2002年 德國普法茨州國際藝術博覽會 (美因茨,德國),期間拜訪伊門多夫工作室;

2002年 “經驗的差異”當代藝術展(福州)
2003年 第三屆中國油畫展(北京)
2004年 第十屆全國美術作品展(壁畫參展)(北京)
2004年 “匯合”15國當代藝術家交流展(廈門大學美術館,廈門)
2005年 “無忌”當代藝術展(聖東方藝術中心 /,上海);
2005年 “後先鋒——中國新藝術的四個方向”(香港)
2008年 中國當代藝術文獻展(北京歌華藝術館 , 北京)
2010年 “浮世若夢”當代國際藝術展(上海月湖美術館 , 上海)
2011年 “淡定”先鋒藝術展(紅門藝術區 /,福州)
2012年 “正經與不正經——美侖美術館當代藝術收藏展(美侖美術館,湖南長沙)”;

2012年 “龍年——中國當代繪畫4人展”(馬西堤宮美術館 ,義大利都靈),期間拜訪尼
                 卡多工作室;
2012年 “上福南成”中國當代繪畫四人展 (月湖美術館,上海)
2014年 “逆生長”當代藝術展(福建省畫院 , 福州)
2015年 “素心描真”群展(福建省畫院 , 福州)


作品公共收藏:
中國美術館、福建省美術館、上海多倫多現代美術館、上海月湖美術館、香港特區政府、

福建省政府、美國中華藝術學會、新加坡威士藝術中心、臺北草山行館、廈門鄭成功紀念館、

湖南美侖美術館、福建宜美術館、上海聖東方藝術中心、北京聖東方藝術中心、梧桐苑美術館、

福建師範大學、福建華南女子學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香港南益集團、上海東方國際集團、

福建聖農集團、永嘉集團、飛揚集團、 正榮集團等等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6年6月14日(二)至7月17日(日)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 10: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草山行館(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洽詢電話: 02-2862-2404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營運單位: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策展單位:藝譔堂國際策展藝術有限公司



 

 

 

 

 
在線訪客人數
/   累計訪客人數